不供詞填充 - Primary Two - Book A

相信有小朋友在讀小學的父母,也知道什麼是中文不供詞填充吧?  不錯, 這部分是每次中文測驗考試都會出現的,也是最有挑戰性的題目之一。

這裡收集了媽媽過去幾年為女兒及為摯友的兒子所造的句子,詞語來自兩本不同的語文課本,希望大家覺得有參考價值吧!

以下是小二 (Book A) 的詞語。 如想看 Book C 的,請點擊 : Primary Two - Book C


小聲點兒

Ø 我們在車上談話時小聲點兒不要太吵耳



耐心

Ø 雖然這篇文章很不容易但經過媽媽耐心地慢慢解釋我終於明白了




Ø 火車仍然未到達你再多一會兒吧



吵醒

Ø 早上小鳥在窗外吱吱地叫把我吵醒



睡着

Ø 弟弟玩得太累很快便在車上睡着




Ø 小青蛙噗通一聲便跳進



鏡子

Ø 我們穿上校服後要照一下鏡子看看是否整齊



笑個不停

Ø 妹妹聽完那個笑話後笑個不停




Ø 植物需要倚陽光和水份才能生長




Ø 今天陽光普最適宜郊遊



, 生氣

Ø 小貓把魚缸打水流滿地上媽媽很生氣責罵小貓




Ø 雷聲很大小寶寶得哭起來



蘿蔔

Ø 兔子最喜歡吃紅蘿蔔



種子

Ø 泥土下的種子會長大成為植物




Ø 海龜把剛生下的蛋在沙堆裡不讓別人發現



花盆

Ø 爸爸把花兒種在花盆,再放在露台。



泥土

Ø 花兒要吸取泥土中的養分,才可生長。




Ø 農夫每天都為菜田水。



伸展

Ø 每天早上,哥哥都做一會兒體操,伸展一下手腳。



綠葉

Ø 春天到了,樹上長滿綠葉



周圍

Ø 小屋的周圍都起火了,屋裡的人逃不出來,只能呼救。



生長

Ø 小烏龜生長得很快,現在已經像手掌那麼大了。



大約

Ø 我的書包大約八磅




Ø 小老鼠慌忙地進洞裡。




Ø 這條繩子太了,你可以給我一條較幼的嗎?



漸漸

Ø 天色漸漸昏暗,是時候回家了。




Ø 農天春天播,秋天便可收成。



保護

Ø 母雞努保護小雞,免受麻鷹襲擊。



環境

Ø 我們要愛護環境,為地球出一分力。



顏色

Ø 這幅圖畫的顏色很繽紛。



別忘

Ø 明天要上體育課,別忘了要穿運動衣啊!



好像

Ø 上的白雲,好像又白又軟的棉花。



聲音

Ø 我們用耳朵聲音




Ø 你不記老師的教導啊!



喜歡

Ø 媽媽知道我最喜歡吃香蕉,所以買了很多給我,我很高興。



鼓起

Ø 鼓起勇氣,跳進游泳池裏。



勇氣

Ø 妹妹很怕,所以她祈求天父賜給她勇氣,克服困難。



不慌不忙

Ø 爸爸打破了花瓶但他很鎮定,不慌不忙地把玻璃碎片清理好。


底下

Ø 小花貓躲在椅子底下,我差點兒找不到牠。



急急忙忙

Ø 小明看到天上有很多黑雲相信快要下雨急急忙忙趕回家。



用不著

Ø 用不著麼生氣,弟弟不是故意弄壞你的玩具的。



辛辛苦苦

Ø 這些食物都是農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不要浪費啊!



等待

Ø 小狗每天都在門等待主人回家。




Ø 小小的種子發芽了,小芽從泥土中出來。




Ø 媽媽著我的手,一起回家。




Ø 我每天都著書包上學去。



連忙

Ø 小明聽到老師叫他連忙站起來。



伸出

Ø 你把手掌伸出來,讓我檢查一下。




Ø 這些豆腐花又甜,很是美味。



開心

Ø 小芳考試得了滿分,非常開心



表演

Ø 小玲在台上表演,十分精采,台下觀眾都很欣賞。



Ø 爸患有近視必須眼鏡。




Ø 不要在課室逐,因為這是很危險的。



突然

Ø 小美上課時突然大叫,把大家嚇壞了。



跌倒

Ø 老公公在路上跌倒了,大家連忙把他扶起來。



慌忙

Ø 小老鼠被花貓發現了慌忙逃走。



馬上

Ø 生火警了,請大家馬上離開。




Ø 圖書館裡勿大聲叫。



接着

Ø 媽媽首先買了一些菜,接着,再買一些魚和肉。




Ø 我跑了十多個圈,現在感到很



出現

Ø 雨後,天上出現了一道彩虹。



一道道

Ø 農場內一道道的菜田,看上去很有規律。



害怕

Ø 小妹妹迷路了害怕得哭起來。



急忙

Ø 突然下雨了媽媽急忙把窗關上。


欣賞

Ø 誕節晚上,我們到尖沙咀欣賞燈飾。



得意

Ø 哥哥抽中了獎得意忘形,竟然四處狂跳。



驕傲

Ø 驕傲的兔子以為自己一定勝利,所以先睡一覺。



讚美

Ø 我們一同讚美天主造物的偉大吧!



微微

Ø 窗外下著微微細雨,看上去一片白茫茫的。



消失

Ø 魔術師的魔法真了不起能令箱子裡原有的東西突然消失



驚奇

Ø 兩個人的樣子竟然生得一模一樣令我覺得很驚奇



隨即

Ø 他每天放學回家後隨即做功課,一秒也不浪費。



捨不得

Ø 北海道之旅實在太好玩了我完全捨不得離開。




Ø 這位歌手的確出了很多心血,才有今天的成就。



展出

Ø 博物展出了很多珍貴的收藏品。



告訴

Ø 如果你在學校感到不舒服必須告訴老師

Ø 小鳥在快樂地歌唱好像想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儲蓄

Ø 每年新年後媽媽都教我把收到的利是錢存進銀行儲蓄

Ø 為了買這座房子他把所有儲蓄都用光了



習慣

Ø 習慣了每天起床後先做一下運動

Ø 早睡早起是一個好習慣我們應該每天都實踐



輪候

Ø 早上很多人都在巴士站輪候巴士

Ø 這間餐廳很受歡迎門外總是有一條在輪候的人龍




Ø 你懂得做這些充題嗎

Ø 由於土地不足政府唯有移山增加土地供應




Ø 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太空館

Ø 所有已經訂購這本雜誌的同學請到校務處




Ø 他的金錢已經差不多花光無幾了

Ø 颱風過後街上只下一堆一堆的垃圾



種類

Ø 超級市場的貨品種類很多真是方便極了

Ø 紅蘿蔔和青蘿蔔都是同一種類的蔬菜



規模

Ø 這個展覽會的規模真大我們參觀了一整天也看不完

Ø 今天參加運動會的人數減少了運動會的規模也小了



宏大

Ø 這座規模宏大的水庫耗時十年才建成

Ø 我有一個宏大的志願就是做一個無國界醫生



一般

Ø 這個謎語很深一般人不易猜中

Ø 卓然和哥哥長得一般可以穿同一尺碼的衣服


方便

Ø 我們家附近有很多店鋪買東西很方便

Ø 如果你現在和我通話不方便的話我可以遲些再跟你通電話




Ø 媽媽著嬰兒車到市場買菜

Ø 你是做組長的最佳人選請你不要辭了




Ø 我們到商店買東西必須

Ø 你能應這麼多工作嗎




Ø 牧場的工人每天都替乳牛牛奶

Ø 這列火車很我們還是等待下一班吧



男孩

Ø 卓然是一個男孩當然不會穿裙子吧

Ø 課室內有15男孩18個女孩子共有多少人




Ø 我們使用自動電梯時必須抓緊扶手確保站

Ø 這座大樓看來很不好像隨時會倒下來



趕快

Ø 我出門上學時想起忘記了帶手冊立即趕快回家取回

Ø 你為什麼爬上這棵大樹 這是很危險的趕快下來吧




Ø 你不懂得這題計算題嗎 我教你吧

Ø 我們應該有愛心在車上要座給有需要的人



稱讚

Ø 我肯用功溫習考試媽媽很高興稱讚我是個好孩子

Ø 工人姐姐煮的菜很可口得到大家的稱讚



郊外

Ø 郊外的空氣比市區清新因為樹木比較多

Ø 小強住在郊外每天都要坐兩小時的車到市區上學



旅行

Ø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到北海道旅行

Ø 我參加了學校的旅行活動將會和老師同學一起到城門水塘遊玩



遠離

Ø 小朋友在家裡要小心遠離危險的物品

Ø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吃蘋果 因為媽媽常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



清靜

Ø 姨母很怕嘈吵所以她搬到一個很清靜的地方居住

Ø 同學們全部低著頭做功課沒有人發出聲音課室一遍清靜



遠處

Ø 遠處傳來一陣歌聲我走近些看一下原來是有一位小姑娘在唱歌

Ø 你找不到那間店鋪嗎你先左轉那店鋪就在右邊的不遠處




Ø 天氣轉冷你最好先上頸巾才出門

Ø 學校的周種滿樹木還有小鳥在樹上歌唱哩



秘訣

Ø 要把這模型砌得穩妥秘訣是要先把底部固定好才砌上面的部分



開始

Ø 我的學校每天八時便開始上課了



勤學苦練

Ø 小明雖然不算聰明但他經過勤學苦練終於取得優異的成績



成為

Ø 我希望將來長大後成為一個巴士司機



附近

Ø 我的學校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每天很快便能回到學校




Ø 媽媽每天都照顧我伴我成長



整潔

Ø 卓然的書桌很整潔因為他每天都自己執拾好桌上的東西



擺放

Ø 你玩完的玩具要收搭好不能隨處擺放



適合

Ø 這條褲子不太長不太短適合你呢



閱讀

Ø 爸爸每天都閱讀報紙了解當天有什麼新聞




Ø 媽媽在麵包上上一片芝士份外美味



舒舒服服

Ø 天氣很冷幸好我有一張很溫暖的棉被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覺




Ø 我很沒有見過叔叔了不知道他現在怎樣呢



遊覽

Ø 暑假時爸爸媽媽帶我們到不同國家四處遊覽



軟綿綿

Ø 這張沙發軟綿綿一點也不硬坐上去真舒服



奔跑

Ø 小息時不可以在走廊奔跑只可以慢慢地行以免發生危險




Ø 妹妹的乳齒有點鬆媽媽乾脆替她把那隻牙了出來



奇妙

Ø 人體的構造真奇妙每一部分都有它特定的功能




Ø 請你把脫下來的外套不要弄皺




Ø 小弟弟著媽媽要媽媽抱他不肯自己行



彎彎

Ø 看啊天上有一道彎彎的彩虹像一座拱型的橋




Ø 青蛙最愛把舌頭出來捕食小飛蟲




Ø 一下這片麵包看看是硬的還是軟的



滑溜溜

Ø 妹妹的手塗了潤膚油所以滑溜溜




Ø 這間小屋起火了濃煙不斷出來




Ø 老師在班上選了最乖的同學當班長




Ø 你要用力把這扇門才能進入




Ø 街上有各式各樣的車在行走



同時

Ø 我們要努力讀書同時也要注意品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