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供詞填充 - Primary Three - Book A

相信有小朋友在讀小學的父母,也知道什麼是中文不供詞填充吧?  不錯, 這部分是每次中文測驗考試都會出現的,也是最有挑戰性的題目之一。

這裡收集了媽媽過去幾年為女兒及為摯友的兒子所造的句子,詞語來自幾本不同的語文課本,希望大家覺得有參考價值吧!

以下是小三 (Book A) 的詞語。 如想看 Book C 的,請點擊 :  Primary Three - Book C






Ø 我今天學了一首新歌讓我唱給你聽吧





飛躍


Ø 姊姊是個跳舞蹈高手我很欣賞她表演時輕快優雅地在舞臺上飛躍





本事


Ø 爸爸又懂得電腦又懂得烹飪真是很本事





美妙


Ø 收音機傳出美妙的歌聲十分動聽





思考


Ø 我們要多用腦袋思考才能解決各種問題







Ø 老伯伯把到的錢都捐到慈善機構真是充滿愛心





猶豫


Ø 這兩個玩具都很吸引猶豫了很久也決定不到選擇哪一個





蓋上


Ø 媽媽溫柔地為寶寶蓋上被子以防寶寶著涼





回想


Ø 回想起我最初升讀小一時什麼也不懂現在已經進步了不少呢







Ø 一邊看電視一邊作句子嗎





舒適


Ø 爸爸買了一張新的沙發回來這張沙發又大又柔軟我坐上去覺得很舒適





辛勤


Ø 農夫每天辛勤地耕作希望秋天有好的收成





漂亮


Ø 姐姐穿上這些漂亮的衣服後很像一個公主





可憐


Ø 北風呼呼地吹街上的乞丐卻只穿著薄薄的衣服縮在一角真是可憐極了





飄流


Ø 葉子在水面漂流就像一隻小船在河裡航行





幸福


Ø 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很疼愛我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勇敢


Ø 勇敢的消防員衝入火場救人毫不畏懼





膽小


Ø 妹妹膽小如鼠看見一隻小甲蟲也嚇得尖叫起來





讓開


Ø 救護車發出警號提醒其他車輛讓開好讓救護員能迅速趕到意外現場救人







Ø 小明為了急著去玩耍竟然把書包下不顧





躲開


Ø 看見一群老虎衝過來小羚羊敏捷地躲開





終於


Ø 漫長的假期終於結束了明天又是新學年的開始





趕走


Ø 桌子上有數隻蒼蠅快把牠們趕走別讓牠飛到食物上面





逗弄


Ø 小表妹又胖又可愛外婆很喜歡拿著布娃娃逗弄





機靈


Ø 花貓想捉小老鼠但小老鼠很機靈左跑右跳輕易地逃脫了





突然


Ø 你剛才不是很高興的嗎為什麼現在突然哭起來呢





充滿


Ø 聖誕節快到了街上充滿節日氣氛





信心


Ø 這個練習不容易啊你有信心能完成它嗎


光彩


Ø 那個男孩子竟然做了一件很不光彩的事就是偷了同學的東西他媽媽傷心極了





急促


Ø 老婆婆急步行了一會不禁喘著氣發出急促的呼吸聲





優美


Ø 姊姊跳舞的姿勢很優美好看極了





利落


Ø 這把斧頭很鋒利一下子便把那棵樹砍下來乾脆利落





翩翩起舞


Ø 春風輕吹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充滿詩意





眼花繚亂


Ø 大廈掛上七彩的燈泡隨風瓢動令人眼花繚亂





順利


Ø 比賽過程非常順利沒有出任何亂子實在值得感恩


蹦亂跳


Ø 小兔子從籠子裡走出來後在草地上蹦亂跳我差點追不上牠哩





熱烈


Ø 他的表演非常精彩觀眾們紛紛站起來熱烈地鼓掌





合作


Ø 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分工合作把課室執拾整齊終於獲得清潔獎





輕易


Ø 卓然越來越聰明這些練習他很輕易便完成不覺得困難





歡樂


Ø 這個小丑動作有趣表情滑稽為小朋友帶來不少歡樂





精巧


Ø 這件裝飾品設計新穎手工精巧非常吸引哩





新奇


Ø 爸爸表演魔術給我們看他從口袋拿出一張白紙轉眼間便把它變成一張鈔票真是神奇





入神


Ø 媽媽看電腦看得很入神連煮晚餐也忘記了





模仿


Ø 電視上播放的危險動作片段小朋友切勿模仿





茂密


Ø 這個園子的樹木生長得很快幾年間園子已變得像個茂密的森林







Ø 這扇門不是推開的應該把它





頑皮


Ø 小貓真頑皮把桌上的東西都弄到地上還把地氈弄髒了





眺望


Ø 遊客最喜歡從太平山眺望香港的景色





觀察


Ø 你只要細心觀察便會發現葉子上的細孔


連忙


Ø 我在上學途中突然發覺忘記帶書包連忙跑回家取回


Ø 這位仁慈的先生竟然施捨了一百元給路邊的乞丐那乞丐連忙向他不斷道謝


依然


Ø 雖然小明今次測驗前病了但他依然取得滿分真棒啊


Ø 這件衣服已經被我穿過很多次了看上去依然很新質料實在不錯


火辣辣


Ø 炎炎夏日沙灘上的沙被太陽照得火辣辣令人急不及待跳進水裡


Ø 媽媽把牛扒煎得半熟再放在燒得火辣辣的鐵板上成為美味的鐵板牛扒


專心


Ø 做功課時必須專心不要想著其他事情


Ø 他整個假期也沒有出外玩耍目的是要專心溫習為考試作準備


笑嘻嘻


Ø 媽媽看到卓然今天放學時笑嘻嘻的樣子便知道他在學校得到老師的稱讚了


Ø 姊姊笑嘻嘻地看她的圖書相信那本書一定有很多笑話


綠油油


Ø 春天到了樹葉長得很茂盛山上一片綠油油令人看上去感到很舒暢


Ø 我最喜歡到迪欣湖躺在軟綿綿綠油油的草地上


享受


Ø 媽媽正在餐廳享受美味的龍蝦晚餐突然發現原來只是在發夢


Ø 一邊洗澡一邊聽著優美的音樂非常輕鬆舒服真是一種享受







Ø 這間公司事又快又妥當真是值得信賴了


Ø 我們遇到問題必須想法解決不要逃避




Ø 我喜歡臥在草地上欣賞天上的白雲


Ø 小明早上在床上不願起來


入迷


Ø 爸爸看報紙看得入迷完全忘記了去上班


Ø 這套卡通片實在很精彩令人看了很容易入迷


跑來跑去


Ø 請你不要老是在我前面跑來跑去安靜坐下來好嗎


Ø 急症室擠滿了病人醫生護士不停跑來跑去忙著應付病人




Ø 請你把你那邊的書本給我好嗎我的手拿不到啊


Ø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唯有把信件速給你不可以郵寄了




Ø 外面突然傳來一聲巨原來是打雷哩


Ø 受到大風雪影火車都被迫停駛了


亂糟糟


Ø 你的房間亂糟糟請你整理一下吧


Ø 早上起床後我發現自己的頭髮亂糟糟連忙梳理一頓


收拾


Ø 玩完遊戲之後我們應該把所有玩具收拾


Ø 悠長的假期終於結束了大家都收拾好心情準備開學





親愛


Ø 親愛的媽媽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歡樂


Ø 新年到了四處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因此


Ø 今天我不用上學因此早上不用很早便起床


Ø 卓然考試大有進步因此校長送了一件小禮物給他


親密


Ø 媽媽和爸爸是我最親密的家人


Ø 那病人患了傳染病所有人與他作親密接觸都必須穿上保護衣物


痛快


Ø 考試期間我不能玩耍所以考試完結後痛快地玩了半天


Ø 媽媽帶我們去吃自助餐大家都盡情地吃得很痛快


感情


Ø 卓然和姊姊的感情很好常常一起玩耍


Ø 他唱歌技藝非常出色發音準確感情豐富


曾經


Ø 獅子和老鼠以前曾經是敵人現在卻成為好朋友


Ø 我覺得這位女士很面善相信我之前曾經見過她


親切


Ø 校長非常和藹可親經常露出親切的笑容


Ø 他回到自己的家看到自己的朋友感到份外親切


撫摸


Ø 小貓咪最喜歡主人撫摸牠背上的毛好像替牠按摩一般


Ø 微風輕輕地吹來好像在撫摸我的臉




Ø 那小女孩十分害羞兒紅透了


Ø 他心愛的玩具弄丟了傷心得大哭上滿是淚水


不由得


Ø 卓然收到最喜歡的玩具作生日禮物不由得歡呼起來


Ø 這些功課都是必須要今天做妥的不由得偷懶拖延到明天




Ø 同學們大聲叫為球場上的運動員打氣


Ø 妹妹看見一隻大老鼠立即大救命


悲哀


Ø 大家都為這次災難感到無比悲哀默默地垂淚


Ø 希望小鳥歡愉的歌聲能為大家帶來歡欣帶走悲哀


代表


Ø 你們各人七咀八舌的說話我實在聽不到你們說什麼請你們選一位代表出來發言吧


Ø 很多人都喜歡在新年買桃花因為桃花代表大展鴻圖





鮮紅


Ø 那位司機受傷了流出不少鮮紅色的血


Ø 這個西瓜熟透了切開後果肉是一大片鮮紅色令人垂涎欲滴





雞冠


Ø 公雞跟母雞最大的分別是公雞頭上有一個大雞冠





鋒利


Ø 媽媽拿著一把鋒利的菜刀切菜份外小心以免割傷手指


Ø 這把剪刀不鋒利連這條幼繩也剪不斷


昂首挺胸


Ø 每個軍人步操時都昂首挺胸精神奕奕


Ø 我們走路時應該昂首挺胸不要彎腰曲背


盤旋


Ø 直昇機在山谷上空盤旋搜尋失蹤的行山人士


Ø 大麻鷹在天空盤旋準備捕獵小鳥


注視


Ø 那陌生人不停注視著你目不轉睛你認識他嗎


Ø 大家都注視著臺上表演的魔術師希望發現到他魔法背後的竅門


消滅


Ø 這種滅蟲劑很有效能在短時間內把所有蚊蟲全部消滅


Ø 我們必須用肥皂洗手二十秒才能把手上的細菌徹底消滅


驚人


Ø 這胖子可以一口氣吃十碗飯他的食量真驚人


Ø 媽媽以驚人的速度在半小時內把所有家務做好


奮起


Ø 他是一個不輕易放棄的運動員即使絆倒了也會立刻奮起直追


Ø 雖然敵人攻勢凌厲但我軍仍奮起抵抗絕不退縮




Ø 我的枕頭綿綿的攬著它很舒服哩


Ø 老師在地上舖了一張讓我們在上面做柔體操


彈性


Ø 這條褲子的質料很有彈性即使胖一些或瘦一些也適合穿著


Ø 我們面對不同情況遇上不同問題有時需要彈性處理不能老是跟著一套規律


突出


Ø 姐姐在繪畫方面的表現非常突出經常取得比賽冠軍


Ø 弟弟吃得很飽連肚子也突出來了


百發百中


Ø 這個獵人射槍技術高超幾乎百發百中每次打獵都收穫豐富


Ø 問答遊戲開始了這位參加者所有問題都能立刻答對簡直是百發百中


力氣


Ø 妹妹的書包很重她每天背著書包上學消耗不少力氣


Ø 搬運工人力氣真大輕易便把貨物搬走


分割


Ø 媽媽把蛋糕分割成八等份給大家分享


Ø 這棵小樹其實是從那棵大樹分割出來的樹枝插進泥土中自己長大起來的


沿着


Ø 沿著這條小徑一直走便會找到那間小屋子的了


Ø 請你沿著這條虛線把這圖形剪出來


記號


Ø 我溫習時會在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留下記號方便下次複習時加以留意


Ø 原來這盒砌圖的每一塊背後均印有記號若有困難可以憑記號把整個圖輕易砌好







Ø 我們下星期會新的家更接近學校很方便啊





馬上


Ø 時候不早了我們要馬上出發否則會遲到的


Ø 老師馬上要進課室了大家快些安靜吧


果然


Ø 果然不出所料爸爸又買了我最喜愛的水果回來給我


Ø 我已經把這件事調查清楚了果然沒有說謊你所說的都是事實





遊覽


Ø 今年暑假媽媽會帶我們到北京遊覽當地的名勝


Ø 遊客到達香港後乘坐旅遊車四處遊覽


舒服


Ø 這張沙發軟綿綿的我坐上去覺得很舒服不想離開哩


Ø 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可能昨天吃了不潔的食物


翻騰


Ø 這條我感到吃了的食物在肚子翻騰快要嘔吐了


Ø 鯉魚不斷在水裡翻騰好像想跳出水面呢


奇觀


Ø 尼加拉瓜大瀑布氣勢雄偉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Ø 天上同時間出現了三條彩虹簡直是奇觀


藍汪汪


Ø 媽媽把藍泡泡放進廁缸裡內的水都變得藍汪汪


慢吞吞


Ø 小蝸牛慢吞吞地爬恐怕日落也未能爬回家了


Ø 琳琳吃飯總是慢吞吞花上一小時才把晚餐吃完




Ø 一個三角形有三條三隻角


Ø 你怎麼一吃飯看電視呢這是壞習慣啊


平坦


Ø 這條小路佈滿石子又高又低一點也不平坦


Ø 機場跑道必須要平坦不能有任何高低起伏否則飛機升降會有危險


銀光閃閃


Ø 聖誕樹上掛著很多銀色的裝飾在燈光之下銀光閃閃非常奪目


Ø 太陽照射在湖上水面銀光閃閃很是耀眼


光滑


Ø 這件衣服是絲質的你摸一下吧非常光滑


Ø 媽媽的皮膚很光滑因為用了很好的潤膚露


五彩


Ø 花園裡各種顏色的花兒都盛開了五彩繽紛很是熱鬧


Ø 龍舟上插滿不同顏色的旗幟五彩繽紛




Ø 我們不能長時間在太陽之下曝曬會曬傷皮膚的


Ø 工人把衣服掛出露臺讓太陽把衣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