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供詞填充 - Primary Four - Book A

相信有小朋友在讀小學的父母,也知道什麼是中文不供詞填充吧?  不錯, 這部分是每次中文測驗考試都會出現的,也是最有挑戰性的題目之一。

這裡收集了媽媽過去幾年為女兒及為摯友的兒子所造的句子,詞語來自幾本不同的語文課本,希望大家覺得有參考價值吧!

以下是小四 (Book A) 的詞語。 如想看 Book C 的,請點擊 : Primary Four - Book C




Ø 星期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公司買了很多衣物和用品




Ø 叔叔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工作終於出病來



觀察

Ø 你只要細心觀察便會發現這兩幅圖畫是有很多不同之處的



研究

Ø 科學家不斷研究終於發明了一種新産品可以廣泛應用




Ø 小明在花叢後面的地上我差點看不見他呢



趕緊

Ø 下雨了媽媽趕緊關上窗以防弄濕窗邊的書桌



趕快

Ø 已經是七時了你要趕快起床上學了




Ø 已經是七時了你要趕快起床上學了😜



儘管

Ø 儘管我如何努力仍是做不完我的功課真令人氣餒



踏步

那隻獅子在森林神氣地來回踏步像要告訴其他動物牠是森林之王



蹦蹦跳跳

Ø 小弟弟興奮地在沙發上蹦蹦跳跳險些跌在地上



興高釆烈

Ø 卓然默書得了一百分回家後興高釆烈地告訴媽媽



按時

Ø 你生病了必須按時順藥才會迅速康復



牢牢

Ø 上課時老師說的話卓然都牢牢記著不會忘記真是一個好學生



虛偽

Ø 小芳在小明面前不斷稱讚他在小明背後常常批評他小芳真是虛偽



品嘗

Ø 媽媽今天很用心烹調晚餐讓爸爸回家後細心品嘗



特地

Ø 我知道你喜歡這罕有的玩具特地從外國訂購給你的



出門

Ø 小寶寶看到媽媽出門去上班不禁哭叫起來扭著要媽媽在家陪伴她



辛苦

Ø 雖然考試前不斷溫習我感到很辛苦但能得到理想的成績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私

Ø 小明把所有好的東西都留給自己不願與他人分享真是自私



猛烈

Ø 今天的陽光特別猛烈我在戶外只停留了一會兒已經曬得紅紅了



留神

Ø 老伯伯過馬路時一不留神被車撞倒了



溶化

Ø 我把砂糖倒進我的熱檸檬茶砂糖轉眼間便溶化



輕鬆

Ø 這個週末功課很少又不用溫習我覺得很輕鬆



涼快

Ø 陣陣秋風吹來我感到很涼快完全不需要風扇或空調了



幾乎

Ø 你這次測驗幾乎全部題目都答對只是錯了一題真棒啊



後悔

Ø 哥哥沒有把握機會好好溫習結果成績很差他感到非常後悔



分析

Ø 老師把這個複雜的問題逐步分析給我們理解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綜合

Ø 每個隊員發表了自己想法後隊長綜合了大家的意見向老師滙報



善於

Ø 姐姐善於繪畫她的畫作令人讚賞不已



模仿

Ø 嬰孩總喜歡模仿成年人的動作也是藉此機會學習成長



喜怒哀樂

Ø 這位演員的演技十分出色把人的喜怒哀樂都能清楚表達出來



特徵

Ø 米奇老鼠的大耳是牠的明顯特徵



機靈

Ø 小明是個很機靈的小孩子腦筋轉得很快



普及

Ø 今時今日手提電話已經非常普及所有人都擁有一部哩



奇妙

Ø 神的安排很奇妙往往在適當時候給你適當安排



建築

Ø 這座教堂是歷史悠久的建築屹立在這裡已經有百多年了



其實

Ø 人人都以為小芳很愚蠢其實她是很聰明的



往返

Ø 我住在離島每天都乘渡往返學校和家裡



繁多

Ø 蔬菜的種類繁多有生菜白菜菠菜 。。。等等數不勝數



形形式式

Ø 超級市場有各種形形式式的食品供顧客選購



堅韌

Ø 牛皮的質地堅韌無比用來製造皮鞋非常耐用

牢固

Ø 這座監獄非常牢固獄犯絕對不能逃走



問世

Ø 經過多年的專業研究這部高科技跑車終於問世



火辣辣

Ø 盛夏到臨火辣辣的太陽高掛在天空照得人們大汗淋漓



東張西望

Ø 考試時大家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否則有作弊之嫌



盼望

Ø 弟弟最近每天都盼望聖誕節的來臨



自言自語

Ø 你身旁是沒有人的你為什麼在自言自語 說給誰聽呢



運氣

Ø 她每次抽獎都得到頭獎運氣真好



仰望 

Ø 我向天空仰望看到一輪明月



垂頭喪氣

Ø 姐姐回家時垂頭喪氣一臉灰心失意的樣子原來今天賽跑落敗了



不禁

Ø 聽完那個有趣的笑話後不禁大笑起來了



身材

Ø 她倆姊妹的身材差不多所以可以穿同一尺碼的衣服



窄小

Ø 他實在太胖了每次穿過這條窄小的巷子也感到很擠迫



瘦小

Ø 小明個子長得很瘦小雖然已經是個中學生看上去卻像小學二年級學生



優待

Ø 這間餐廳特別優待長者老人家每次惠顧均可享有八折



安樂

Ø 我們的家又舒適又和諧真是一個安樂



鬧哄哄

Ø 課室裡突然變得鬧哄哄原來是大家在七咀八舌地討論聖誕聯歡會的節目



唯一

Ø 這是你唯一的解決方法此外便別無他法了



驚惶失措

Ø 火警鐘突然響起來大家都驚惶失措不知如何逃走



豐富

Ø 今天晚餐有魚有肉有菜有飯非常豐富我吃得很飽哩



望梅止渴

Ø 妹妹生病了不能吃她最喜歡的薯片唯有望梅止渴拿著薯片用鼻子嗅幾倘算了



驕陽似火

Ø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照得大家都汗流浹背了

酷熱

Ø 今天氣溫竟然高達三十五度天文臺發出了 酷熱天氣警告



熱浪滾滾

Ø 今年的夏天來得很早三月已經熱浪滾滾



儘快

Ø 這個問題必須儘快解決不能再拖了



靈機一動

Ø 這個謎題太深了大家都想不出答案幸好媽媽靈機一動突然找到了答案



精神抖擻

Ø 警察巡邏時都精神抖擻絕不會打瞌睡



無精打采

Ø 小明昨晚很遲才睡覺所以今天上課時無精打采沒有把老師的話聽進耳



畫龍點睛

Ø 他的文章寫得非常好末段更附了一首詩簡直是畫龍點睛

栩栩如生

Ø 姊姊畫的水果栩栩如生連媽媽也以為是剛買回來的



解釋

Ø 他倆之間發生了一些誤會幸好經過詳細解釋終於化敵為友了



堅持

Ø 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堅持下去終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撒謊

Ø 小朋友必須說真話不可撒謊



烏雲密佈

Ø 天上烏雲密佈恐怕快要下大雨了



擺放

Ø 請你把玩具擺放不要再隨處亂



目瞪口呆

Ø 空中飛人的表演非常精彩我看得目瞪口呆




Ø 卓然穿上這新校服後看起來又精神又可愛



嘗試

Ø 雖然這項工作不容易但只要你不怕失敗不斷嘗試總會找到解決方法的



機會

Ø 他已經坦白承認錯誤了你就給他一個機會改過吧



心情

Ø 爸爸今天心情很好笑容滿面不斷哼著輕快的歌



獨個兒

Ø 小琳的同學都已經離開學校回家了她唯有獨個兒在學校門口等待媽媽來接她了



發現

Ø 早上醒來媽媽發現小花貓不見了連忙四處尋找牠原來牠躲在廚房 



不知不覺

Ø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2017年又過去了

道謝

Ø 伯伯送了一份禮物給我我立刻向他道謝



疲累

Ø 我經過一天不停的工作感到非常疲累所以倒頭便睡著了



興奮

Ø 今次考試我進步了很多所以我感到興奮不已不停跳躍大笑



唧唧喳喳

Ø 弟弟和妹妹你一言我一語唧唧喳喳地說話我覺得有點煩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