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供詞填充 - Primary One - Book B



學校     功課

Ø 我每天都回到 ___________ 上課  放學後便回家做 ___________



  

Ø 哥哥和姊姊一起練習 ______ , 參加下星期的比 _________



    

Ø 他用手 _______ 着杯子, 一面 _______ , 一面看電 ________



精神 疲倦

Ø 我睡了一覺, 感到很 ______________,一點也不 _________



        天空

Ø 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剛剛             

Ø _______ 洗過 ________, 現在身體不再發出 _________ 味了




Ø 小明吃了很多東西, 現在覺得很 __________



白雲

Ø 天上的 ______________ 飄呀飄, 好像棉花



       

Ø 爸爸坐在沙 ______ 上看 ______



欺負

Ø 那隻大狗 ___________________ 小狗, 把牠的食物搶走了



翅膀

Ø 蝴蝶有 ___________________ , 所以可以飛



奇怪

Ø _____________________ , 為甚麽這個橙是綠色的?



即使

Ø _________________ 你有多麼勇敢, 也不會有膽量走過這條小橋的



懂得

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彈鋼琴嗎?



刷牙

Ø 我每天早上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保持牙齒清潔。



        寫字

Ø 鉛筆裏面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用來 __________________時會有黑色字



筷子      杯子

Ø 我用 ______________ 夾東西吃 , _________________裝水來喝



       

Ø 這本書太 ________, 我看不懂, 可以給我一本 ________一些的書嗎?




Ø 我的鉛筆鈍了,媽媽便幫我把鉛筆_________尖。



變得

Ø 冬天快到了, 天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很凉



交給

Ø 你可以幫我把這些書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老師嗎?




Ø 我很愛吃東西, ________ 是我一點也不胖呢!



只有

Ø 全班同學都不愛音樂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我一個人喜歡



告訴

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您一個秘密吧!  我的鞋子穿了



知道

Ø 你只要試一下, 便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蛋糕是不是很好吃了



喜歡

Ø 我很___________________吃水果, 每天也要吃一個




Ø 媽媽把報紙____________________一個長筒



可愛

Ø 小妹妹白白胖胖的, ___________________



聰明

Ø 你真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麼快便想到答案了!



拍手

Ø 這表演很精彩, 大家都_____________________叫好



哭着

Ø 弟弟一邊_________________媽媽, 一邊抹眼淚



自己

Ø 我們不能只顧________________, 不理其他人



回答

Ø 別人問我們問題, 我們應該禮貌地_____________________




Ø 乘客等了很_________________, 巴士還未到達




Ø 媽媽把衣服放在陽光下_______________



收集

Ø 班長_____________________了大家的功課, 交給老師



海豚

Ø 海洋公園有___________________在海洋劇場表演




Ø 輪船在__________________上航行




Ø 秋天到, 樹葉都_____________下來了



上街

Ø 媽媽帶我___________________買東西



等待

Ø 可憐的妹妹, 每天也在家中____________________媽媽回來



故事

Ø 每天睡前, 媽媽都給小弟弟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

Ø 天上有__________________ 星星, 數也數不清



茶壺

Ø ___________________ 內裝滿了茶



窗口

Ø 我從家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 望出去, 可以看到太平山



毛線球

Ø 婆婆拿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為我編織毛衣



眼淚

Ø 這碗湯很辣, 我喝了一口, 辣得________________也流出來




Ø _________塘長滿了荷花, 還有魚呢



老師

Ø __________________每天都教導我們很多知識



喝光

Ø 我把杯子的水_____________________, 杯子便空了



陽光

Ø 今天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猛烈, 我眼睛差不多張不



滿滿

Ø 他把口袋塞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也裝不下了



花貓

Ø 這隻_____________________最喜歡捉老鼠



朗讀

Ø 請你把課文大聲__________________出來.



舉起

Ø 你要把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老師才知道你想發問



紀錄

Ø 他跑得很快, 在運動會中打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成為歷來跑得最快的選手.



玻璃

Ø 這個瓶子是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做的, 小心拿着, 不要打破.




Ø 這個山坡長滿_____________綠的樹.



轟炸

Ø 戰爭時, 敵人用炸彈把人們的房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掉了.



滴答滴答

Ø 時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響, 表示時間正一分一秒的過去.




Ø 亮亮已經等了很_________________, 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



顏色     

Ø 這些花______________________很鮮艷, 快快拿出攝影機來拍_____________!



盛放

Ø 夏天到了, 公園裡百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Ø 我跑了五個圈, 流了一身__________________.



雨靴

Ø 小明最愛下雨時穿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水窪中跳來跳去.



祖先

Ø 每逢清明節人們都會去拜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啦啦隊

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努力地為參加比賽的運動員打氣.



不好意思

Ø 我忘記了你的名字, 真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你原諒.



遍地

Ø 秋風一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都是落葉.



       

Ø 我們的軍隊受到敵方________________, 立即發_______________還擊.



應聲

Ø 那賊人中了槍, 大叫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倒地



香氣撲鼻

Ø 媽媽在做晚飯, 煎了大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想吃.



自然

Ø 我們到郊外遠足, 欣賞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美景.



彈出

Ø 這玩具真有趣, 小丑可以從盒子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Ø 紅紅的歌聲真美________________, 令人百聽不厭.



雲層

Ø 飛機飛上天上, 穿過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到達高空.



涼快

Ø 我坐在樹下, 秋風吹來, 感到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掛念

Ø 媽媽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外國工作的姊姊



團圓

Ø 新年前夕一家人總會一起吃團年飯表示一家__________________



登高

Ø 重陽節到了我和爸爸媽媽媽去山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豐收

Ø 今年天氣好陽光充足又有足夠雨水農田一定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煙花滙演

Ø 國慶那天晚上我們到海旁欣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Ø 亮亮正努力把船____________________到對岸



心思

Ø 輕鬆小熊很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設計了一張很精巧的咭給泰迪小熊



將來

Ø 你們今天不努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定會後悔



粽子

Ø 端午節到了我們一起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應節



合作

Ø 小明和佩恩互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把工作做好




Ø 我們能三餐溫_____________________已經很幸福了



一切

Ø 他不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務必要把小狗從火場救出來



瓶蓋

Ø 你要把___________________打開, 才能喝裡面的汽水



不願

Ø 弟弟只願玩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做功課




Ø 老師問他問題他不懂所以_________________



生氣

Ø 小狗把沙發弄破了媽媽看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餓了

Ø 我肚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以給我一些食物嗎





海港

Ø 香港島和九龍之間有一個美麗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吸引

Ø 他寫的故事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真想多看幾次



販賣

Ø 街上有很多_____________東西的小販



垃圾

Ø 我們要有公德心不能隨地拋棄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廢紙

Ø 這些____________________背面其實可以用來再寫字的別浪費



筆屑

Ø 小強削鉛筆後地上留下很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Ø 小朋友吃魚的時候要小心有_______________



穿上

Ø 新年到大家都____________________新衣裳



圍裙

Ø 媽媽煮飯時穿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便不會把衣服弄髒了



收拾

Ø 姐姐很好每次吃飯後都幫大家把桌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抹地

Ø 你把牛奶倒了在地上媽媽又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健康

Ø 我們要保持身體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少些生病



批准 /同意

Ø 我們參加學校的活動必須先得到家長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失

Ø 太陽出來後原本在天上的霧都全部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瞬間

Ø 疲倦的爸爸看電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便睡著了



功勞

Ø 學校地方清潔都是工友姨姨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形狀

Ø 這個蛋糕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好像一個心




Ø 籃子裡________________滿了水果



變成多端 /變幻莫測

Ø 天上的白雲有時像棉花有時像管子有時像一片葉子真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

Ø 亮亮已經等了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



懶洋洋

Ø 小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躺在床上, 不願起床.



灑下

Ø 豆大的雨從天上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房

Ø 愛兒的歌聲很動聽感人, 直達我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衝破

Ø 那位勇敢的消防員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各種障礙, 救他人.

留言